阿勒泰地区冬(春)羔生产进入盛产期

2021年02月25日 10:59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杜鹏飞报道)2月22日,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阿勒泰地区各县(市)、乡(镇、场)冬(春)羔生产进入盛产期。

  2月22日,记者在阿勒泰市巴里巴盖乡巴鲁旺塔斯村村民瞿世超家的羊圈里看到,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活蹦乱跳,细嫩的叫声此伏彼起。“入冬前,我就储备了充足的饲草饲料,目前200多只生产母羊已产羔110只。”瞿世超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福海县冬羔生产自2020年12月20日开始,截至2月19日冬(春)羔生产已达12万只。阔克阿尕什乡是全地区冬(春)羔生产示范乡之一,今年生产冬(春)羔2.3万多只,占到了全县总量的六分之一。阔克卓尔尕村村民恰力恒别克·布肯说:“发展冬(春)羔生产收入可观,去年我家的150只冬(春)羔销售了17万元,今年已生产冬(春)羔70多只。”

  自入冬以来,布尔津县积极组织县、乡(镇)两级工作人员及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深入牧业生产一线,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对冬羔生产进行跟踪指导服务。该县冬羔生产于1月5日全面启动,已消毒、维修接羔点380余座,投入药品器械资金15万元,预计可产羔6万只,同比增加20%。

  据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工作站党支部书记毋状元介绍,2020年,阿勒泰地区开展了120万只牧区阿勒泰羊的活畜有机认证工作,核发了转换证,预计2021年8月发放有机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