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春节假期结束 旅游热度不减

2021年02月25日 1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军报道)春寒料峭,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月亮泊景区温泉中心里水气缭绕、热气腾腾,不少游客正惬意地泡着温泉。2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假期结束后,阿克苏地区旅游市场依然热度不减。

  “现在阿克苏市可以游玩的地方越来越多,听说月亮泊景区的温泉不错,我特地带着家人一起来泡温泉,感觉特别棒!”阿拉尔游客张先生说。

  在集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步步惊心、悬崖秋千、玻璃滑道、滑雪等娱乐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在景区内,可以沿着栈道起伏赏山谷的千姿百态,也可以在玻璃滑道、步步惊心、悬崖秋千体验挑战自我的惊险刺激,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库尔勒游客杨宗花在朋友的推荐下,和家人一起来到归园田居·塔村游玩。“我们进入塔村后,沿途体验这里的娱乐项目,印象最深的是玻璃栈道,走到中间向下看,我的脚就一直在抖,还好同伴拉着我,我才敢走完全程。”杨宗花说。

  “趁着开学前,我带孩子到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了解阿克苏的历史文化,到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欣赏水鸟,让孩子增长见识,感受大自然的魅力。”2月23日,阿克苏市民付梅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阿克苏市电影小镇、龙潭湖公园和阿克苏老街等景区游人如织,到温宿县帕克勒克、新和县沙漠花海、阿瓦提县刀郎部落等景区游览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柯坪游客买买提·吐尔洪和朋友一起到阿克苏市龙潭湖公园体验冰雪项目,他开心地说:“我和朋友不仅坐了电动雪橇,还骑了雪地自行车,一共玩了十来个项目,非常尽兴。”

  这两日,虽然阿克苏的天气“成色”不是很好,但却阻挡不了游客前往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游玩的热情。在大峡谷内,游客或举起自拍杆、或请他人为自己拍照。

  乌鲁木齐游客王先生左手拥着妻子,右手牵着女儿,请他人为他们拍合影。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留守公司加班,节后才休假,就带着家人来阿克苏旅游,已经游览了库车王府、拜城克孜尔石窟等景区。“早就听说过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亲眼看见果然名不虚传,大气磅礴、峰峦叠嶂,令人惊叹!”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