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喜接6万余只冬羔

2021年02月25日 12:1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努尔古丽摄影报道)进入二月以来,冬羔生产也进入高峰期。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早部署、早安排,全力确保冬羔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接冬羔6.213万只,接羔率85%,成活率98%。

  在切尔克齐乡康歌村,村民帕提哈·哈马勒拜的羊圈内,一只只出生不久的小羊羔相偎在一起,模样甚是可爱。温暖的棚圈和充足的饲草料,使冬羔生产未受寒冬的影响。

  “这是我第三年发展冬羔,第一年的冬羔每只1100元,第二年涨到了每只1400元,从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今年会比往年都高。现在家里100余只母羊,有50只已产完羊羔,而且成活率很高。”谈到冬羔生产,帕提哈·哈马勒拜充满信心。

  切尔克齐乡克孜勒齐力克村村民朱玛特·照吾肯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宣传下,了解到冬羔生产的经济效益后,今年开始发展冬羔生产。在他的悉心照顾下,小羊羔们茁壮成长。“现在我有70只产羊,预计2月底全部产完,6月份就可以销售出去,回报快,而且产后母羊体质恢复快,也可以为第二年产羔打下基础。”朱玛特·照吾肯说。

  为做好全市冬羔生产育幼工作,减少农牧民损失,阿勒泰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采取各项措施,帮助牧民们解决接羔保羔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我们组织基层业务人员对养殖户冬羔育幼提供技术支撑,开展疫病防治,同时加大产羔期间的巡检巡查力度,确保接羔育幼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阿勒泰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工作站专业技术人员木尔扎提·阿勒腾别克说。

  截至目前,阿勒泰市各乡(镇)冬羔生产顺利进行当中,已完成冬羔生产6.213万只,预计5月底至6月初育肥上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