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妄称联合国人权高专应被允许紧急访问新疆 中国外交部:访问目的是促进交流合作 不是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2021年02月25日 12:24   来源:央视网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高级别会议上就涉疆、涉港、涉藏问题指责中方,妄称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或其他独立专家应被允许不受限地紧急访问新疆,人权理事会应就此通过决议。在2月2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对此作出回应。

  汪文斌表示,英国滥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平台,传播虚假信息,攻击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和完全拒绝。

  汪文斌强调,中方早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发出访华并访疆邀请,双方一直保持沟通。访问目的是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而不是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

  汪文斌表示,英国所谓就此通过决议的说法显然是别有用心,其目的就是要混淆视听、抹黑中国,就是要破坏中国与联合国人权高专的合作,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英国的这种小伎俩也骗不了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