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

2021年02月26日 10: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曹玲玲报道)室外春寒料峭,室内10万余株蝴蝶兰、月月红、栀子花、月季、红掌等花卉开得正艳。2月23日,走进位于一师十团的阿拉尔市印象蓝泊湾生态观光园,花香扑鼻、绿意盎然,仿佛置身花海。

  “这些蝴蝶兰都是我们自己培育繁殖的,已经成为阿克苏和阿拉尔两地的热销花卉,仅今年春节期间,就销售了2万余株。”印象蓝泊湾生态观光园负责人齐华玲介绍。

  100多个品类的花卉,只是印象蓝泊湾生态观光园的亮点之一。

  走进南果北种观光园,三四米高的香蕉树上挂着一串串大香蕉,柠檬树上结满了黄灿灿的果实,柚子、火龙果、琵琶、柑橘等也即将成熟。

  “我们希望那些在阿拉尔奉献了一辈子,却没有机会走出去看一看的老军垦和在沙漠边缘长大的孩子们,能在家门口就看到、吃到新鲜的南方水果。”谈起建设南果北种观光园的初衷,齐华玲说。

  近年来,通过高标准规划设计、精心打造,占地350亩的印象蓝泊湾生态观光园,已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主要开展植物组培、高档花卉生产、无土栽培、南果北种、设施果蔬生产休闲观光旅游农业等工作。

  “今年,我们要新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扩建停车场,新增灯光秀等游客互动体验项目,争取在上半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齐华玲说,印象蓝泊湾生态观光园不仅要在旅游休闲、观光采摘上多作文章,还要全力打造研学旅行、科普教育基地等特色品牌,使景区进一步提档升级。

  十团十三连职工向晓凤在园区的蝴蝶兰繁殖园已经工作8年。闻着花香,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对这样的生活她很满意。

  “以前这里都是白花花的盐碱地,现在变成了‘百果园’‘万花园’,成为南疆有名的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地’,我特别自豪。”这几年,依托生态观光园的科研平台和自己不断努力,向晓凤的收入节节攀升,还从普通的工作人员成长为花卉培育骨干。

  “新的一年,希望我培育的蝴蝶兰品种长得更好,也希望我们的园区旅游越来越火。”向晓凤相信,幸福生活会像花儿一样美丽绽放。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