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首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申报

2021年02月28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6日,喀什某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在喀什综合保税区申报了一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这是喀什地区首票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也是南疆首票。

  这批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主要是瓷器和纺织品,将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共计50.96吨,货值78.7万元。

  该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张琪表示,他们看中跨境电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南线沿线国家的市场潜力,2020年完成了自有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并在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等8个中亚、中东国家的12个城市开设了12家线下体验店,以线上下单、线下销售的方式销售。

  “这批货物将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预计出境后3天左右就能送到用户手中。我们计划3月底完成50多万票的业务量,今年预计将能面向中亚及中东完成1000万单的业务。”张琪说。

  为帮助喀什地区跨境电商业务落地,喀什海关抽调41名业务骨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在喀什综合保税区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了人员集中办公和业务集中办理,有效压缩了中间环节,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喀什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李新表示,喀什海关将充分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区“三区联动”政策优势,深化海关业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全力支持跨境电商、融资租赁、加工贸易等外贸新业态发展,为喀什地区外向型经济多元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