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看冬日新疆绝美出镜

2021年02月28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玛依古丽

  美景和摄影就像天生的搭档,相存相依,互相成就。优质的旅游资源为摄影师提供丰富的创作题材,不少地方也因一张美得令人窒息的摄影作品而一夜成名,让人心向往之。

  常有外地游客感叹:“在新疆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新疆的美就在于持久、热烈,相同的地方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去拍摄各有韵味,想读懂新疆,来一次、来一季是远远不够的。在知乎上有人问:“冬季去新疆旅行有怎样的风景和感觉?”有网友回复:“新疆的冬天处处都是未曾见过的风景,美得入骨入髓!”

  是的,新疆冬日美景与众不同。山峦起伏的茫茫雪原,万马踏雪奔腾而去,扬起的雪花如一曲冬日牧歌;薄雪覆盖林间,冬季的胡杨林在冰雪覆盖下,依然挺立不失傲气;雪乡喀纳斯,白雪将喀纳斯湖弯弯曲曲的身姿勾勒得更加妖娆。冰雪新疆,草原、森林、山峦、湖泊,每一寸都是一寸美,会让你忘却世间一切烦恼,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咔咔咔”记录这美好瞬间、心动一刻。

  新疆的美借助光与影更显璀璨夺目,一张摄影佳作往往胜过千言万语的赘述。在新疆,作为旅游新业态之一的摄影旅游炙手可热,不少独特的摄影旅游线路,受到疆内外摄影大咖的热捧。其中,代表性的冬季旅拍题材就包括:白哈巴雪山狩猎、昭苏雪域天马、库尔德宁雪杉雾挂、天鹅泉雪日晨曦……

  到新疆拍摄,不需要太好的器材、太炫的技巧,只需带上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即可。来吧,朋友!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