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冰雪摄影地推荐

2021年02月28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天鹅泉湿地公园

  位于伊犁河北岸的伊宁县英塔木镇。冬日清晨,湖畔的雾凇被晨曦染成一片金色,清澈宁静的水面上升起袅袅薄雾,大自然的精灵苏醒了,美丽的天鹅们开始一展歌喉。天鹅起舞,水汽氤氲,雾凇挂枝,恍惚之间似进入人间秘境。

  乌尔禾魔鬼城

  位于克拉玛依市东北部。在大自然长期作用下,这里形成密集而又错落有致的砂岩奇异形体,远观俨然是一座城堡,壮观、雄伟,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冬季,皑皑白雪把这里覆盖得严严实实,和着凛冽的风,魔鬼城又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美感。

  塔克拉玛干沙漠

  冰雪火焰的奇景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随处可见。沙漠是热情似火的象征,大雪降临,洁白的雪花好像美女的面纱,让沙漠多了一层妩媚朦胧。黑白分明的格调仿佛娇艳的美女卸去彩妆,展现出冰清玉洁的纯净之美。沙漠冰雪的奇观在于冷暖空气相遇时常会有雾凇形成,让冬日胡杨别有韵味。

  卡拉库里湖

  位于“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山脚下,距离喀什约191公里。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倒映在幽蓝的湖水中,景色十分迷人。穿行在帕米尔高原上,一路雪山环绕,一路都是如画的美景。

  (记者玛依古丽整理)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