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防护篇】入园体检注意提前预约避免聚集

2021年03月01日 11: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近日,随着乌鲁木齐市幼儿园春季开园时间临近,家长纷纷带孩子进行入园体检,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钱彬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前往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家长要注意提前预约不聚集,个人防护不放松。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集体生活环境,入园前的儿童健康检查很有必要。”钱彬提醒,计划前往医疗机构体检的家庭,需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核实时间段,错峰体检,减少在医疗机构不必要的停留时间;来体检前,家长还应测量自己及孩子的体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就诊,并另行预约体检时间。

  钱彬建议家长,每名儿童体检最好只由1位家长陪同,要为孩子选择儿童医用口罩,并携带足够的备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或消毒湿巾等,提醒和督促儿童做好个人防护。

  钱彬提示,在体检的医疗机构,儿童和家长需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家长还要提醒孩子尽量减少触摸公共设施或物品,避免用手触碰或搓揉眼、鼻、口等部位,若接触公共设施后,及时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是洗手液洗手,若无条件,还可使用含酒精成分免洗手消毒剂,随时保持手卫生。

  “需要注意的是,入园体检如需要检验肝功能,体检当天早晨孩子需要空腹,且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如果孩子处于疾病状态,则需延迟体检,待康复且停药一周后再做,因为进食、疾病和用药等都可能会影响肝功能的检测结果。”钱彬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