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与新疆华凌启动5G+牛业田园综合体信息化建设项目

2021年03月01日 11: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在每头牛的耳朵上安装一个耳标装备,就可以通过5G技术全程监控牛的生长状态,做到精准饲喂,并实现全程溯源。这样的数字化、标准化养殖,正成为现实。

  2月26日,新疆电信与新疆华凌集团共同启动5G+牛业田园综合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新疆华凌集团布局在天山南北的多个“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将迎来5G助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策勒县、叶城县等地共投资建设有7个“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着力推动肉牛产业走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之路。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江彬介绍,通过每头牛的耳标装备,可以及时跟踪到牛的体重以及体温、心跳包括步伐等数据,实现精准饲喂,同时对每一头牛都有一种标准化的养殖过程,助力传统的养殖业发展成为数字化的养殖业。“未来我们的老百姓吃到这样养殖出的牛肉,可以通过扫二维码,了解到这头牛的饲养周期,吃的饲料。”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向阳说:“有了5G通讯技术的保驾护航,双方在携手建设‘5G+牛业田园综合体信息化建设项目’过程中,一定能为实体经济发展、为传统农牧业转型升级插上‘智能化’的翅膀。”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以信息技术带动业态融合,创新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农林牧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发展智慧农业、智慧畜牧、特色小镇等新业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