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精准发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

2021年03月01日 16: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十三师记者站赵宝山报道)“我们一直为企业建成投产后的用电问题担忧,没想到十三师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现场与供电公司协商,彻底解除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2月23日,哈密茂坤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建说。

  近年来,十三师坚持“谁引进、谁服务、谁接受考评”的原则,打好“政企直通车”、现场集中办公、“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等服务企业“组合拳”,对引进项目和人才实行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坚持“指挥部”工作体制,组建服务专班,派驻企业指导全面落实兵团扶持政策措施;组织22个职能部门定期到园区现场集中办公,合力解决企业手续办理等难题,积极为企业争取资金、税费、社保等方面支持。

  十三师以“店小二”角色定位服务企业,2020年投入540余万元支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对进驻行政服务大厅的499项审批服务事项逐项优化。2020年,该师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1777项。

  同时,十三师坚持“督考一体化抓落实”,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该师抽调12名干部成立督查联络办,制定工作细则,围绕重点项目推进、重要会议部署工作、领导批交办等重点事项,统筹推进全师各类督查任务,真正做到重点工作和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