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保卡应用服务超百项

2021年03月02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不用办借书证,只需通过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借阅图书,很方便。”2月26日,在自治区图书馆,乌鲁木齐市民刘紫婷说。

  为全面推动社保卡在政务服务、就医购药、智慧城市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协同应用,提高服务效能,便利群众办事,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社保卡合作银行开展了“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用卡便捷度和满意度。

  据自治区人社厅信息中心副主任谷小勇介绍,为满足异地安置、转诊转院人员在异地使用社保卡需求,新疆推出了疆内跨地区社保卡发卡、补换卡等业务。同时还推出社保卡线上申领、补换、邮寄服务,对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重点群体,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在社保卡应用方面,新疆已实现使用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图书借阅等应用功能。

  目前,新疆社保卡的应用服务已实现100多项,涵盖了人社领域的方方面面,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办理社保业务查询、失业金申领等40项业务。此次惠民服务季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参保群众邮寄发卡近700张,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累计1400余人次。“我们计划3月底前在全疆推广实施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功能,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社保服务。”谷小勇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