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伦古湖芦苇采割忙

2021年03月03日 11:3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庄晓颇 王呈报道)为促进农牧民增收,确保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乌伦古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去冬今春,福海县组织人力对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4.5万亩芦苇进行采割。

  在乌伦古湖环湖公路两旁,芦苇丛一望无际,芦苇随风摇摆,来自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别斯朱勒德孜村的10余名村民正在收割芦苇。村民在收割机经过后,迅速进行收拢和打捆。村民杨春生告诉笔者,他每天工作6个小时,收入200元。截至2月28日,他已经来收割芦苇10余天了。

  除了对湖区的芦苇进行收割,福海县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还对湖区的部分老化和倒伏的芦苇进行割除,助力湖区生态发展。在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吉力湖片区的芦苇荡里,大马力拖拉机拖着收割机穿梭在芦苇丛中,沿着芦苇丛边缘进行收割。

  福海县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局长张宜海说:“今年,我们组织本地企业对芦苇进行收割,合理利用资源。一方面更好地保护乌伦古湖水质,另一方面也是为候鸟栖息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面积达185.3万亩,其中芦苇湿地达4.5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