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印发《实施方案》 部署安排全区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04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方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自治区实际,自治区党委就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方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方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方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面向全区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以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