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年03月04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新疆各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伊犁州: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月25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细化工作安排,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昌吉州: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3月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昌吉州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细化工作安排,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组织好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博州: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2月2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全州各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稳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是关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博州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研究制定博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博州党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阿克苏地区:

  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月22日,阿克苏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地区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也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阿克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动力。(记者夏青 参与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李新安 李明星 张路 杜海龙)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