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防护篇】上学放学路上,请注意这些细节

2021年03月04日 10: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报道)3月3日,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何宣蓉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家长需要提醒并帮助孩子做好上学放学路上的一些防疫细节。

  在上学和放学途中,最好坚持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上下学途中在人多的地方逗留,拒绝不必要的绕行或聚集活动。如果家离学校较近,步行是最好的方式,可避免在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中与更多人接触。

  同时,家长每天要给孩子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儿童口罩)、小包装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或速干手消毒剂等。每天出门前应检查随身物品,避免往返取物。

  何宣蓉说,如条件允许,首选步行上下课,如选择公交出行,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孩子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到校后第一时间做好手部卫生。放学后,提醒孩子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玩耍。回家后立即做好清洁,如使用洗手液或香皂行七部洗手法洗手,搓手至少15秒,再用流动水冲洗。

  何宣蓉说,春季是过敏及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尽量不要带孩子参加大型集会、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家庭聚会。当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时,一定要带孩子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按要求将病情及时反馈给学校。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