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兵团文明办

  兵团广大干部群众:

  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核,志愿服务是践行雷锋精神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兵团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值此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兵团文明办、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 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褪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坚守崇高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像雷锋同志那样,秉持人民情怀,坚持办好事、做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像雷锋同志那样,践行奉献精神,为他人、为社会倾力投入、自愿付出,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温暖、传递爱的力量。

  二、 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雷锋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我们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理论宣讲、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疫情防控、维护秩序、环境保护、法律医疗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走进团场连队、街道社区,围绕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用一次及时的援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灿烂的笑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三、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做主流价值的弘扬者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用餐、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移风易俗、勤俭节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融入日常生活。让我们带头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扎实成效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兵团文明办

  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3月3日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