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 | 在百年党史中谱写时代华章

2021年03月04日 22:56   来源:环球网

  一部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矢志不渝的初心奋斗史,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仍历历在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领导中国革命走向了光明,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锦绣河山、欣欣向荣、国富民强。

  “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教育,总结过去更是为了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大家团结一致向前看。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我们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解决好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出发去往何方的问题,凝心聚力,整理行装,阔步前行。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应当把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充分汲取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辉煌业绩和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找到新发展、新路径,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才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中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历史镌刻辉煌,谱写时代华章。让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相信我们定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张弛)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