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女专场招聘会邀您来参加

2021年03月05日 08: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妇女人才就业,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开展女性专场就业服务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6日-3月31日,服务对象为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有求职意向的妇女人才、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各类人才。

  活动开展期间,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主动对接妇联、工会、工商联、女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和社会组织,挖掘收集一批符合妇女人才、脱贫妇女和女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广泛动员国有、民营企业和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拓展岗位信息和服务供给渠道,积极组织用人单位和妇女人才参与招聘活动。

  活动期间,将开展线上服务,将在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开设“2021年自治区妇女人才专场网络招聘会”主会场,各地有招聘网站的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进行链接,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无招聘网站的地州可依托新疆人才网各地子站组织开展招聘活动;根据需要可开设“空中就业指导”和妇女维权、心理咨询等专区。

  同时,有序推进线下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招聘活动、服务内容,安全有序分批次、分岗位适时组织小型化、专场线下招聘会,采取预约入场、定员进场等组织方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针对妇女人才特点,围绕求职者的不同需求,强化职业指导,帮助求职者分析失业原因,了解求职方法,从而提升就业能力。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1次职业指导,帮助提振就业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推动妇女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