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融综合服务(信易贷)平台上线以来促成贷款近1亿元

2021年03月05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永飞报道)敲敲键盘,企业就能对各银行机构贷款产品一目了然;动动鼠标,各银行机构也可以轻而易举找到目标客户。这样的好事儿是通过新疆金融综合服务(信易贷)平台实现的。自去年12月初上线以来,截至3月4日,该平台已经促成发放贷款31笔共计9210.68万元,被业内称为“永不打烊的金融服务超市”。

  新疆金融综合服务(信易贷)平台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导开发,是新疆首个面向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基于信用信息而实现的智能化线上融资服务平台。该平台建设是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举措。

  “平台一方面邀请各银行机构注册并发布金融产品,另一方面积极动员新疆各领域中小微企业注册并发布融资需求,有效解决了银行不易找到目标客户和企业不易找到贷款产品的两难困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科技处处长刘煜珅说。

  截至2021年3月4日16点,在疆银行分行均已入驻平台,各分支机构也正陆续入驻,目前平台上已有29家银行机构及其856家分支机构,发布各类信贷产品361款;同时,已入驻中小微企业4815家。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是最早接入平台的金融机构之一。“我们以前找企业,需要通过多种渠道,比较费时费力;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各领域各类企业都来注册,我们坐在办公室在网页上就可以找到目标客户,非常方便。”该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赵小民说。

  今年1月,乌鲁木齐米东区鑫宏峻广告制作部经理张红亮得知平台上线后,很快就查询到符合自己需求特点的贷款产品,网上提交资料后,一周之内贷款就到账了。“这个平台就像一个大超市,几百种贷款产品一目了然,我们可以按照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进行检索,很容易就能找到我们需要的贷款产品。”张红亮说。

  除了发布信用类、抵押类、担保类等各种贷款产品外,该平台更重视发挥信用贷款的作用。“抵质押物不足是造成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通过收集40多个成员单位的各类企业信息,包括水、电、暖、税务、法院执行等,为银行发放信用贷款提供坚实的信息支撑。”自治区发改委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涛说。

  目前,该平台已录入各类企业信息1.6万余条,已有3家企业因为被相关部门列入黑名单而被平台拒之门外。“平台关于企业的信息都是来自各个政府部门,真实可靠,并且平台对企业进行了筛查,通过平台放贷,我们充满了信心。”赵小民说。

  在为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的基础上,平台下一步将实现从申请,到授信,到放贷,再到还款的闭环式服务。“今后,我们将通过多种渠道引导更多的银行及其分支机构来平台注册,同时也想方设法引导尽可能多的企业来平台注册融资,并尽可能多地收集40多个成员部门的各类企业信息,真正把平台打造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得力助手。”李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