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1年03月05日 23: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袁蕾 张云梅 陈蔷薇报道)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审议。

  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现了一年来全国政协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取得的丰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字里行间充满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给人以启迪、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

  “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在特殊年份书写了特殊的‘委员作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委员们认为,报告语言鲜活,字字句句诠释实干担当,真真切切记录履职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理解和把握,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

  委员们表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按照报告提出的“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着力凝聚智慧力量”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个“国之大者”,着力在“融入”“拓展”“引导”上下功夫,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切实把政协凝聚共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委员们表示,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更需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增强履职本领,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新担当,在新时代里续写波澜壮阔新篇章。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彭勇、董新光、刘建新、弯海川、孔星隆、艾乃提 · 吾买尔、穆铁礼甫 · 哈斯木、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约尔古丽 · 加帕尔等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