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 深耕市场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 自治区十大产业微镜头⑥】“馕+旅游”抱团发力谋共赢

2021年03月07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顾晓霞

  3月3日,走进伊犁河馕文化小镇(伊宁市馕产业园),宜人的生态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伊宁市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龙说:“产业园坐落在伊犁河旅游风景区内,要让馕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产生‘1+1>2’的效果。”

  目前,伊犁河馕文化小镇有生产加工区、体验区和生活区,日产馕4万多个。在生产加工区内,圆形的馕坯伴随着打馕师傅库尔班江·吐拉洪手机播放的欢快音乐声“飞”进环保电气馕坑里。

  “游客可以在这里参观打馕的整个过程。”23岁的哈丽拜·阿布都沙特尔说。哈丽拜是该小镇的解说员,同时也是体验区内哈萨克奶茶馆的收银员。走进哈丽拜所在的奶茶馆,墙壁上挂满了手工花毡,馆内还有很多民族特色的装饰,十分引人注目。

  当天,伊宁市市民张旭鹏带着内地来的朋友,沿着伊犁河景观大道散步,一路走到了伊犁河馕文化小镇。“我们要在这里品尝新出炉的馕,再配上一碗香喷喷的奶茶。”张旭鹏说。

  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伊宁市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一方面树立馕产品的品牌形象,在伊宁市800多家商超、蔬菜店设专柜销售公司生产的馕产品,另一方面努力开拓内地市场。

  “要想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创新营销模式是关键。”杨小龙说,公司瞄准火锅餐饮涮饼类空白,打出了“吃火锅带一个馕”“火锅爱上馕”等营销口号。

  2020年11月,四川成都举办“四川首届国际火锅节”,全国130多家火锅门店、食材供应商齐聚,进行品牌展示和业务洽谈。杨小龙租用了展会的一个摊位展示公司的馕产品,还进行现场打馕,让游客免费试吃。“因为我们摊位营销氛围好,20多名评委一致将创意金奖颁发给了我们。”杨小龙说。

  此后,伊宁市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在成都打造了一家馕体验店。目前,该公司正筹备在成都成立公司,深耕四川市场。

  “只要找准定位,用心耕耘,我相信馕产业的未来一定更美好。”杨小龙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