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赴吉林参加“冬奥会志愿者”培训

2021年03月07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阿勒泰记者站胡俊秀报道)3月5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当天阿勒泰地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第二阶段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举行。来自阿勒泰地区的100人将参加为期7天的礼仪、滑雪、医务和服务培训,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做最后的冲刺。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2020年12月,在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阿勒泰地区启动“争当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将通过三个阶段选拔,从500名报名的大学生、医务人员、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和裁判员中,选出合格志愿者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

  “出征的100人是第一阶段选拔的胜出者,通过第二阶段培训,最终留下的志愿者将在奥运会场馆进行第三轮培训。我们希望通过培训,为阿勒泰地区组建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为今后举办大型冰雪赛事活动积蓄力量、打好基础。”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宏斌说。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凭借优质的冰雪资源,从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冰雪产业三个层面一起发力,出台了“滑雪一千天,冲进奥运会”行动计划;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力度,将全地区中小学生体育课开到了冰场和雪场;接连开展了古老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地足球、速度滑冰等比赛,以及丰富多彩的特色冰上、雪上赛事。

  “我们要将冰雪‘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抢抓北京冬奥会契机,推动阿勒泰地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刘宏斌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