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防护篇】户外活动注意这些防护细节

2021年03月08日 12: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报道)随着天气转暖,人们的户外活动增加,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殷峰就需要注意的防护细节向市民做出提示:

  户外活动时科学佩戴口罩,并携带备用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外出游玩,首选私家车自驾出行。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直达、避免中转,并在乘车过程中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前去景区游玩,提前预约,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者现场扫码购票。如需现场购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时,要与他人保持一米线的社交距离。

  游玩途中,不扎堆、不聚集,少往人多的地方去。佩戴的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受到污染,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应及时更换。

  殷峰提醒,游玩中应随时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卫生间、餐厅等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尽量避免在外就餐,如果就餐,要注意手卫生并与他人保持间距。

  游玩中,引导孩子注意不大声喧哗和打闹;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的垃圾箱内;游玩要适度,时间不要过长,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免过于劳累或受风着凉,降低机体免疫力。

  殷峰说,外出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足量饮水,注意休息。保存好外出产生的各种票据,以备查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