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5月举办

2021年03月08日 17: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第35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5月将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获悉,大赛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 科学梦 青春梦”。大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分阶段进行,凡竞赛前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均可参加比赛。

  大赛包括5项主题活动,分别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和第20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疆各地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带着自己的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专家组现场进行测评和打分,评出优秀项目。

  在历届大赛中,机器人竞赛都备受关注。第20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将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项赛事。每项赛事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优秀代表队代表新疆参加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了解,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及科学研究的竞赛项目,也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成为自治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