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治区政协机关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巾帼心向党 奋力谱新篇

2021年03月09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3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二级调研员凯迪丽娅 · 艾比布拉,与机关的女同胞们分享了她的支教经历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她的宣讲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当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紧紧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聚人心”“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结合“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展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女风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带动机关妇女同志接续奋斗新征程。

  据了解,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将以此次主题宣讲为起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全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机关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人,将他们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化为一封封感情真挚的《红色家书》,成为留给我们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自治区政协机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百年党史风云起红色家书载忠魂”微朗读活动。

  活动中,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一封信、向警予烈士写给父母的书信等红色家书,展示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保国卫民的炽热情怀。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红色家书里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代晶说。

  据悉,自治区政协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妇女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妇女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和贡献,带动女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