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市300余所城市幼儿园全部开园

2021年03月09日 12: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第21幼儿园,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防疫知识,教他们七步洗手法步骤。(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幼儿园按照先农村、后城市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园。3月8日,乌鲁木齐市300余所城市幼儿园全部开园,10.5万名萌娃返园,新学期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开始。

  超轻黏土做的“病毒”模型、手绘防疫绘本、图说七步洗手法……乌鲁木齐市第21幼儿园,老师们将大厅布置成了“防疫知识一条街”。图文并茂地呈现“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如何传播”“如何做好防护”等知识。

  其中,老师们的原创绘本《新冠是个大病毒》最受孩子欢迎。

  “新冠是个大病毒,只要我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就能保护好自己。”教师王春燕一边耐心讲解,一边示范洗手、戴口罩的动作。她告诉记者,这本原创绘本是8名教师手绘一周制作而成的,用图画展示:一个顽皮病毒想要搞破坏,小朋友们拿起了“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武器抵御病毒。

  幼儿杨景涵盯着展板上的七步洗手法步骤,小手跟着练习。“我已经很熟练了,回家我还要教给爸爸妈妈”。杨景涵说。

  “幼儿园将通过情景剧、儿歌等活动,传授防疫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起自觉做好防护。”乌鲁木齐市第21幼儿园园长金玉说。

  开学首日,乌市第3幼儿园进行了“防疫小卫士”闯关竞赛。

  “小朋友们,当你想要打喷嚏时该怎么做?”教师孙雪斌话音刚落,孩子们就纷纷做出用胳膊肘掩住口鼻的动作。

  大班幼儿吴可馨回答得又快又对,被评为了“防疫小明星”。

  “良好的卫生习惯正在养成。在幼儿园里,孩子们都能认真洗手,不扎堆游戏,都很棒。”孙雪斌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