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项目入选工信部年度物联网项目

2021年03月10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近日,工信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完成公示,共计121个项目入选,其中新疆两家企业的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包括物联网基础共性技术、前沿新型技术和重点行业应用可推广复制关键技术、平台类重点技术与产品等。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能家居、环境监测等领域物联网集成应用的已建成项目,聚焦项目的示范效果、应用成效、产业带动作用等要素,具备模式复制和应用推广的基础条件。        

  新疆入选的两个项目分别为,新疆河润水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智慧水务综合服务平台和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物联网设备远程智能运维系统,两个项目均属于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  

  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数字科技,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活力。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去年,新疆数字经济增长10%,占新疆GDP比重达到26%,已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新疆将贯彻落实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十四五”期间,新疆将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不断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