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职业健康协会成立

2021年03月10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杨舒涵报道)3月9日,新疆首个职业健康协会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成立。该协会成立后,对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职业健康行业管理,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保护行业利益,促进职业健康事业更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日,来自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职业卫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企业单位的14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经过大会选举,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智慧当选为协会首届会长。

  目前,随着用人单位对职业健康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职业健康行业机构和队伍不断扩大。职业健康协会的成立,将为职业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推广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促进职业健康防护、职业健康检测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围绕职业健康重要问题,向行业和企业开展职业健康科学技术交流、合作,以及职业健康教育培训和科普宣传、企业职工职业危害知识、职业危害防范的培训教育工作。

  据任智慧介绍,下一步,协会将致力于整合健康产业资源,打造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标准创新、交流创新、支撑创新的健康产业平台,促进健康产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