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新疆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 牛气满满踏上新征程

2021年03月10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李彩琴报道)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底以来,新疆部分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师市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

  3月8日,记者从喀什市政府了解到,今年喀什市抢抓机遇,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6日,喀什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首批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喀什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

  喀什市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教育事业发展等多个领域,计划完成投资额72.77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喀什市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为喀什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和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基础,将有效拉动喀什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春风习习,东疆回暖。2月底3月初,哈密市和吐鲁番市重点项目也陆续开复工。2月27日,哈密市五江夏威夷城市综合体2021年项目建设工程复工;3月3日,吐鲁番经济开发区临空产业园“一带一路”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目前,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忙碌景象。

  2月28日,和田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和田市玉都国际大巴扎(二期)建设项目、和田市新海未来城建设项目、和田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建设及传染病区设备购置等3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3.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实施将为和田市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供给提供有力保证。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坚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抢时间、抓机遇、促发展,以项目建设的“开门红”,吹响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结号”。2月27日,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共有27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532亿元。

  彩旗猎猎,机车轰鸣。2月28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2021年春季“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举行,1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380亿元。当天,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10余个团镇,也同步举行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

  今年,新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早”字。3月20日前南疆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4月10日前北疆、东疆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力争全区90%以上新建项目6月底前实现新开工建设,9月底前实现全部开工建设。

  开好局、起好步,新疆更多重点项目开复工已蓄势待发,正牛气满满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