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赛防疫技能 居民在线学窍门

2021年03月10日 13: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穿脱防护服、配制消毒液、喷洒消毒液的注意事项……3月8日,米东区卡子湾片区佳园社区举行防疫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社区经过初赛选拔了15名工作人员进入决赛。社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共设置了六大项实际操作项目,选手以抽签的方式进行参赛。

  社区工作人员唐沙玛丽抽到的是穿脱防护服、消毒剂配制和预防性消毒项目,她一点也不慌张:“这些都是平时的工作,操作起来没问题。”

  结合参赛人员的操作,评委现场进行点评,并进行规范流程操作讲解。最终,唐沙玛丽因为操作规范、时间把控到位,获得比赛第一名。“通过比赛,我对这些防疫措施的规范流程更加了解,也跟别人学到了很多防疫小窍门。”唐沙玛丽说。

  工作人员将比赛过程及评委点评拍摄成小视频,发到居民微信群,供居民学习。在居民群里观看比赛的杨忠民说,这种比赛既增长知识,也让大家更了解社区防疫工作,挺好的。

  佳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林说,他们会继续增强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工作能力,同时采取更多形式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