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打造人才高地 3人荣获首届“博望奖”

2021年03月10日 17: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晨报道)3月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新疆检察机关“博望奖”颁奖仪式。

  仪式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向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一级检察官赵金伟,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察业务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孟凯波,克拉玛依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祖胡马尔·马哈木提颁发“博望奖”。

  据了解,新疆检察机关“博望奖”的设立目的在于内部挖潜,培养新疆检察机关自有高素质、高学历人才。此次获奖的3名检察人员均考取了博士研究生,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给考取博士研究生的检察人员颁发一万元生活补助金,以营造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浓厚学习氛围。

  仪式之后,李永君与3位博士研究生座谈,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荣誉为动力,用真才实学回馈新疆检察机关的殷殷期待,积极投身到检察事业发展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工作高水平体现理论高水平。

  李永君还对全疆检察机关高端人才培养提出希望。他表示,年轻检察人员要有雄心壮志,追求高眼界、高能力、高学历,成为站在检察事业顶端眺望远方的人。各级检察机关要高瞻远瞩,对优秀人才要舍得花时间培养,给他们提供发挥作用的舞台,充分实现其价值。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