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春天播种希望 明天更加美好

2021年03月11日 09:14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 张云梅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好时节。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0日下午闭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于11日下午闭幕。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充分参加审议审查和讨论,奋斗目标越发清晰,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大家坚信未来可期,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征程 号角催人奋进

  每一段征程的结束,都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正是前后相续的奋斗连接成我们前行的历史道路。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标注我国新的历史方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催人奋进。

  尤良英代表说,今年我们计划用更符合实际的方式做好屯垦戍边、防风固沙工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在每一个人心中。

  如今,在尤良英代表的合作社,许多社员都将果树种植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围绕“屯垦沙漠一棵树”这一主题,他们倡导社会各界认养果树,让这些果树成为无声的生态卫士,为新疆防风固沙助力。

  对于未来,关芳芳委员有着美好畅想:希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让村民过上富裕健康的日子,孩子们继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成长为有用之才。

  “这些畅想很快就会变成现实。”关芳芳委员说,个人的小期望都在国家的“大盘子”中。新征程上,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齐心,扭成一股绳,就一定能乘风破浪、实现宏伟蓝图。

  勇担当 彰显奋斗者本色

  迎难而上,尽显英雄本色。实践证明,不管什么样的困难与挑战,无论多么大的风雨和坎坷,都摧不垮奋斗志,难不倒中国人。

  蒋平安委员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还有许多坡要爬,许多坎要过,这就需要我们拿出更大的勇气与智慧,去面对风险与挑战。尤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更应该铆足干劲,在宝贵的春光里,书写新的篇章。

  “今年我将通过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十四五’工作,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蒋平安委员说。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尤良英代表始终将宣传、促进民族团结作为己任。

  “民族团结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尤良英代表说。几年前,她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还用自己的名字注册了品牌,把“善人、善心、善果”六个字作为品牌文化内涵,希望尤良英品牌红枣卖到哪里,就将新疆民族团结故事传播到哪里。尤良英代表表示,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继续扩大生产,带领更多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过上越来越富裕的日子。

  再奋斗 无愧伟大时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邓红委员说。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持续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尼牙孜·阿西木代表说,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破发展之羁,纾民生之困,积极探索创新,精准靶向发力,奋力推动阿克苏地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邓红委员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奋力启航,我们再次站在新的历史关口。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求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我们必须要接力奋斗,抢抓机遇,珍惜宝贵时间,实干苦干,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