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走笔丨砥砺“三牛精神” 书写奋斗新篇

2021年03月11日 16:33   来源:天山网

  风好正扬帆,奋正当时。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也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劲。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2021年,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借两会东风,乘势而上,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激昂奋斗的新乐章。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过去一年,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新疆与祖国同奋进,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的重大成果,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好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爬坡向前,铆足牛劲。习近平总书记就实干担当提出新要求、作出部署。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我国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作出了一系列务实可行的工作安排。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五年也是我区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都需要我们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勇立创新潮头,把握创新规律,以创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靠实干奋斗创造更美好生活。

  蓝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我们要继续砥砺“三牛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

  (高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