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游所思】新疆工业旅游前景可期

2021年03月12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提到大美新疆,大家马上联想到的是雪山、草原、大漠、绿洲等,其实新疆除了自然景观风姿绰约,人文景观风格显著,一些新兴旅游业态也格外吸引人。

  比如,随着新疆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新疆工业旅游前景可期。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伊犁肖尔布拉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既能满足产品生产又能接待游客参观的工业旅游景点颇受游客欢迎,参观企业对消费者而言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乐趣,对企业而言扩大了影响力、提高了销量,游客与企业双赢。

  哈密伊州区三道岭露天煤矿时光小镇、克拉玛依市一号井等利用老旧厂房、工业遗址开展工业游,让废旧厂房、矿山在新发展理念引导下成为工业旅游的新亮点。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获取了知识,老的工业遗址精神得到了传承。

  在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无尘车间里,工人们烤制新疆民族美食——馕,工人们有的和面,有的制饼,还有的忙着收集、装箱。经常有游客从远处赶来就是想一睹现代化的馕产业,尝一口新鲜出炉的香脆的新疆特色馕。

  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大力发展工业。以可可托海镇的三号矿坑、克拉玛依市一号井的大油泡景点等为代表的一批老工业遗址是前辈们大力建设新疆的最好佐证。这些集工矿业旅游、地质考察和红色旅游为一体的新疆特色旅游胜地,生动再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者们艰苦创业的历程,使之成为一个个精神传承平台和代代传承、薪火永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