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聚力打造“七彩”巴格其村

2021年03月12日 10: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丁黎晨报道)“我们村有夜市、酒庄、采摘园,家门口就是水泥路,路旁挂着彩色的风车,哪点比城市差?”3月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农民阿布拉江·阿布都赛买提一大早就把自家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开始规整摆放在家门口的水果摊,说起村里这两年的变化,他脸上挂着笑容。

  以前,阿布拉江·阿布都赛买提每天骑着三轮车到阿克苏市城区卖应季水果,如今他在家门口支了一个水果摊,不仅卖批发来的水果,还卖自家种植的南瓜、苹果、葡萄等。“来我们这儿的游客特别多,我的水果摊很受欢迎,收入也比以前高,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阿布拉江·阿布都赛买提开心地说。

  近年来,阿克苏市重点培育扶持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和文创产品,打造以“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品牌的“七彩”巴格其村,按照“自主经营+引进资本”的模式,改造特色民宿民居,新建延街店铺,打造集旅游、观光、摄影、写生、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文创产品特色街区。2020年,巴格其村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0万元,带动就业创业120人。

  阿克苏市民古丽格娜·阿迪力经常带着家人来巴格其村游玩,她说:“这里具有很强的民俗特色,又融入了很多流行元素,还有很多特色小吃、农副产品,不仅孩子们喜欢这里,我们也很喜欢。”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凯丰介绍:“现在的巴格其村,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显著增强,增收致富的路子多了,除了种地外,还通过餐饮、农家乐、制作手工艺品、发展民宿等方式就近就地创业就业,缩小了城乡差距。游客的到来也促进了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年,阿克苏市将从挖掘河源经济、聚集“网红”流量、打造特色美食等方面入手,突出绿色、生态、健康发展理念,以“文化+文创+情怀”为核心,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加速打造“七彩”巴格其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