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春耕备耕忙 农资销售旺

2021年03月12日 11:1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报道)眼下春回大地,万物生机盎然,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的农民纷纷走出家门选良种、备农资,农用物资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

  3月2日,笔者在呼图壁县农资购销市场看到,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各农资店的货架上摆满了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药,各类农资产品一应俱全。

  正在选购农资的园户村镇和庄村村民许永涛说:“我来市场主要目的是采购滴灌肥,还有叶面肥、除草剂。马上要春耕了,种子、地膜我已经准备好了。今年,我打算在地里全部使用水溶滴灌肥,期盼农作物的产量能提高一些。”

  农资店负责人孙建国说:“从去年秋天开始,就有农户来我店里陆续订购各种肥料、种子等农资,目前我店里肥料的订购量已达到了500吨,主要以滴灌肥为主。”

  大丰镇红山村棉花种植大户刘明江来到农资购销市场,打算按照今年的种植计划购买农资,经过仔细挑选和对比后,刘明江买到了开春种植棉花所需要的全部农资。

  刘明江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好,种小麦有补贴,种棉花也有补贴,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我们农民有干劲儿。今年,我打算种200多亩棉花,今天我买了些农药、种子、化肥,为春播备好农资。”

  为方便农民选购农资,降低农民的运输成本,农资购销市场的大部分商家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和各类技术指导。

  大丰镇红山村村民马迎军说:“我今年准备种500亩棉花,年前预订了种子和化肥,付了一部分钱,今天过来支付剩余的尾款,再过几天准备播种的时候给商家打个电话,他们就会把种子送到地头了。”

  呼图壁县农资店负责人张军说:“我们现在采取线上订购,线下配货的销售方式。我们还联系了种业公司和化肥生产厂家,根据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及时和技术人员一起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

  目前,呼图壁县各农资店都储备了充足的农资。截至目前,已储备化肥3万吨、氮肥1.5万吨、磷肥1.2万吨、钾肥0.3万吨、农药150吨、地膜5000吨、玉米种子450吨、棉花种子1500吨,保证全县春耕农资的供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