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新疆农信社投放春耕贷款逾400亿元

2021年03月14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截至3月10日,新疆农村信用社已投放春耕信贷资金433.75亿元,完成计划的80.75%,重点满足生产经营户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有力保障了全疆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新疆农村信用社早谋划、早布局,安排近540亿元春耕备耕信贷投放计划,较上年增加近48亿元。截至3月10日,新疆农村信用社春耕备耕贷款投放较去年同期增长86.84亿元,增幅25.03%,惠及农牧民64万户223万人。

  “在做好一般农户信贷投放的同时,我们还信贷扶持小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土地托管、代耕代种、联耕联种、农业共营制、草畜联营等多种形式发展农业规模经营。”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农户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刘新东说,“我们积极与县乡镇村农经农资部门联系沟通,信贷支持当地农资企业做好农资储备调运。”截至3月10日,全区各行社已累计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180家、专业合作社1723家,发放信贷资金96.79亿元,保障了春耕生产农资需求有效供应。

  目前,新疆农村信用社已经建设物理网点1125个,普惠金融服务站9361个,实现了所有乡镇物理网点全覆盖,并在所有村庄实现POS机、ATM机、存取款机等金融服务机具全覆盖。

  在贷款方式上,新疆农村信用社推出小额信用、抵押、担保等多种贷款方式,并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线上信贷业务,引导客户使用“农贷通”等线上渠道申贷、用款和还款,减少网点集中办贷的压力,提升了春耕备耕信贷服务便捷性。截至3月10日,新疆农村信用社已经使用手机银行“农贷通”产品发放春耕备耕贷款占投放总量的46.84%。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南北疆春耕进度,统筹好春耕备耕信贷投放节奏,做到有信贷资金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农牧户信贷投放覆盖率达100%,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刘新东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