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精心开发系列党课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2021年03月14日 09: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获悉:为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该校(院)充分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精心设计了系列党史课程及100节视频微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李艳说:“我们统筹整合相关教研部骨干师资,组建教学团队进行集体攻关,精心开发系列课程,目前已形成了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与启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发展与启示’等内容的非常完整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体系。”

  李艳介绍,今年,该校(院)所有班次均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及时充实完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相关课程。把党史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等各个专题中充分体现、有机融入,厚植主业主课历史底蕴。

  同时,该校(院)将联合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推出100节视频微党课,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红色印记展开。这些微党课将全部交由该校(院)优秀年轻教师来完成,一方面促进年轻教师通过深入研究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一方面,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年轻人易于接受的语言,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让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该校(院)还将依托全疆党校视联网,组织开展全疆党校系统党史课程集体备课活动,把好党史课程质量关,确保全疆党校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组织教师进行广泛的社会宣讲,推动党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站,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