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携手新疆大学推动文旅产业“开新局”

2021年03月16日 08: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瑞麟 通讯员刘磊报道)“吐鲁番市与新疆大学在旅游及相关行业进行深入合作,将使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3月15日,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吾买尔·阿不都拉说。

  日前,吐鲁番市与新疆大学签订《校政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上,吐鲁番市与新疆大学相关领导共同为“吐鲁番旅游智库”及“新疆大学产学研基地”“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定点实习基地”揭牌。

  吐鲁番有着颇具建筑艺术的苏公塔、千年历史的交河故城、令人惊叹的地下水利灌溉工程坎儿井、铺在火焰山下的葡萄沟、与城市零距离的库木塔格沙漠……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吐鲁番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吐鲁番市不断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旅游新业态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吾买尔说,此次合作将为吐鲁番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撑,共同开展吐鲁番市文化和旅游相关课题研究,帮助吐鲁番完善全域旅游创建,促进产学研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