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家装市场联合整治

2021年03月16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3月15日起,乌鲁木齐市开展为期七个半月的家装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针对非法买卖公民信息、设置合同陷阱、低价引诱消费者等不正当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整治时间为3月15日至10月31日。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张加彪介绍,此次整治工作将重点检查家装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包括非法买卖公民信息,利用微信、短信和电话等方式侵扰用户;家装施工合同不规范,利用不平等、不合理的条款,设置合同陷阱;以明显低于成本的报价,低价引诱消费者;施工设计时有意漏项,在施工过程中,不断以各种名目增项;经营场所与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地不相符;在经营期间出现多起严重问题甚至出现群体事件后,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管理人员重新注册企业继续经营;在工程施工质量、装修材料质量及工程工期等方面出现问题后推脱责任、消极处理,对待业主态度恶劣;企业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

  据了解,相关各单位将设立举报电话,在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对群众的举报和投诉,以及网络报纸等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快速处理、及时反馈。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列入不良行为记录、行政处罚等方式查处违规企业,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形成家装市场联合整治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