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低空经济 发展通航产业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五家渠市通用航空城项目开工

2021年03月16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3月14日,五家渠市通用航空城(一期)项目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03团破土动工。

  据了解,该项目由疆之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9亿元,一期计划2022年建成通航。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通用航空+旅游、生产制造、短途运输、体育竞赛、应急救援、农林喷洒、驾驶员培训等业务。

  近年来,五家渠市抢抓新疆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的机遇,瞄准未来产业布局,提出构建通用航空产业体系,加快培育低空经济,着力发展通航产业,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通用航空城项目是五家渠市招商引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的建设对五家渠市进一步完善当地交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实践。”兵团第六师商务局局长周连升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