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2020年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名单公布 全疆47家平台20家企业上榜

2021年03月16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期,自治区公布了2020年度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名单,共有47家平台和20家企业上榜。

  伊犁公众多媒体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等47家平台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霍城县苏惠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20家基地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企业创业基地”称号。

  据介绍,入选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小企业创业基地要不断完善创业创新基础设施环境,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入驻企业创业成功率和创新能力,提升小企业创业基地品牌影响力,加强与其他小企业创业基地的交流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

  近年来,新疆在落实惠企政策、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提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市场环境、创新激励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新疆将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评价体系机制,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动态培育库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库,引导带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自治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计划于2021年4月上线试运营,2021年10月正式上线运营。届时,新疆将汇集银行、金融服务机构等资源,高效开展金融服务,形成以金融服务为切入点,带动各项业务开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