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力促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

2021年03月16日 10: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从兵团金融办获悉,2020年,兵团地方金融工作系统紧紧围绕兵团深化改革等部署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介绍,去年,金融服务兵团经济平稳增长,支持产业发展不断向好,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维护金融大局安全稳定,强化兵地协作互利共赢,促进了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一年来,兵团地方金融工作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推进现代金融业发展,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完善金融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政”的职能,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2020年,兵团地区社会融资规模3667.25亿元,高于上年同期6.21个百分点;南疆师市各项贷款余额630.31亿元,高于上年同期18.29个百分点;通过实行优惠汇率和降低担保费率,累计为兵团辖区内企业减负约9亿元;组织19家金融机构精准支农惠农,累计投放农户贷款84.38亿元,较2019年增长70.2%;全年投向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62.9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8.53%,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