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乌鲁木齐围绕八大片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17日 09: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2021年,乌鲁木齐市围绕八大片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第一批重点项目已下达,争取4月10日前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5月中旬前新建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八大片区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临空经济区、河马泉新区、两河片区、会展片区、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恒大片区、水龙湾两岸片区。

  其中,国际陆港区的重点项目包括白鸟湖临港工业产业园,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国际和国内仓储区、国内快件区,跨境电商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多式联运集货区等。

  临空经济区的重点项目包括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乌鲁木齐航空生产运行基地等。

  河马泉新区的重点项目包括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和第十三中学校区建设、新疆大学新校区建设、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等。

  两河片区的重点项目包括两河片区园区开发(一期)、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京东亚洲一号乌鲁木齐经开物流园等。

  会展片区的重点项目包括乌鲁木齐文化公园建设、乌鲁木齐会展吾悦广场等。

  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的重点项目包括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乌鲁木齐纺织纤维纱线产业园区、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商贸中心智能公共停车场、乌鲁木齐市豫宾路市政工程等。

  恒大片区的重点项目包括恒大康养城、文化旅游城等。

  这些重点项目涵盖面广、投资量大、带动能力强,将为乌鲁木齐的发展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