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成功实践“碳中和” 获国内首张可再生能源碳中和证书

2021年03月17日 09: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在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成功实践,金风科技将以此为契机,启动“低碳绿色”园区示范应用,把亦庄智慧园区“碳中和”的成功实践逐步向全国各地辐射。

  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始建于2010年,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园区采用智能化设计,包括智能微网、节能模块、智能水务、园区智慧运维、智慧农业及智慧健康六大模块。通过部署4.8兆瓦分散式风电、1.3兆瓦分布式光伏和钒液流、锂电池、超级电容等多种形式储能在内的智能微网,2020年园区实现清洁能源电量占比50%。

  2021年1月28日,北京绿色交易所向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颁发了中国首张可再生能源碳中和证书。

  根据核查报告,在园区2020年自发自用电量不计入碳核查范围的基础上,其他所有与温室气体排放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总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合11937吨二氧化碳当量,在购买中国核证减排量(CCER)核销所排放全部温室气体后,整个园区实现碳中和。

  “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还需要更多的‘碳中和’园区。”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在中国推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主力军,风电企业有能力也有义务承担责任。接下来,金风科技将不断发挥自身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和智能微网建设方面的优势,借助中国核证减排量(CCER)等多种方式,帮助更多园区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帮助更多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