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守护病患的生命和健康是我的天职

2021年03月17日 1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宋卫国报道)3月16日,盖尔加斯提巴努木·阿布都热西提坐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教室里,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认真地记着笔记。

  今年2月,盖尔加斯提巴努木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华医院肺科调到了急诊科,工作更加忙碌了,但她觉得很有价值。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民群众生活的节奏,新华医院被指定为伊犁州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医院党委立即召开会议,组建防疫救治队伍。接到消息后,盖尔加斯提巴努木主动请缨,向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部递交请战书,要求立即投入到抗疫一线。

  “科室里我最年轻,我是党员,我上最合适!”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在请战书上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得到医院的批准后,盖尔加斯提巴努木才告诉母亲,她对母亲说:“我是共产党员,这时候我不上谁上?”

  盖尔加斯提巴努木没做任何停留,直接奔赴定点医院正在改建的病区,熟悉新改建后病区各通道的进出流程、医疗垃圾的处理程序、急救设备的使用,参加各类培训……从进驻定点医院的第一天开始,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就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

  “第一例病例来到医院的时候,我第一个穿上隔离服走进隔离病房。”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回忆道。

  真正走进污染区的时候,盖尔加斯提巴努木还是有些紧张,从清洁区到半污染区,再到污染区,她一边一层层地穿着防护服,一边不断地给自己打气。当看到比她更紧张的患者时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内心生出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马上想到自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自己的天职。她要成为这个病区的旗帜,给患者提供更多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定点医院,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参与了12名确诊患者的救治护理,每当遇见情绪焦虑的患者,都会对其进行开导,鼓励患者树立抵抗病疫的信心

  随着病患的增多,不断又有新护士加入救治队伍。这时的盖尔加斯提巴努木利用休息时间主动给第二、第三梯队护士培训,一遍遍演示,一句句嘱咐,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战友”

  2020年9月8日,盖尔加斯提巴努木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1月,她被补选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最近,新华医院将她调入了急诊科工作,同时又派她参加伊犁州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更多的知识和理念。

  “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却得到了这么多荣誉,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认真地履职,守护更多病患的生命和健康,这是我的天职。”盖尔加斯提巴努木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