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新疆推进医养融合发展 96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获支持

2021年03月18日 09: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近年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围绕建设“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设施建设,有效保障老年人的养老、医疗需求,医养结合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20年底,新疆已支持96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为给医养结合提供政策保障和发展支撑,新疆印发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同时,新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动“医养结合”,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累计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4.7亿元,支持新疆96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落实自治区地方专项债资金5.5亿元,支持自治区人民医院白鸟湖医疗康养中心、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金秋湾福利园区医疗康养中心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疆启动了新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076万元,支持昌吉厚德康养家园和昌吉市董景福乐护养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有效增加了“医养”服务供给,逐步满足了老年群体的“医养”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