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哈萨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

2021年03月18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3月15日下午,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在哈萨克斯坦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大家通过网络视频“云相聚”,传递对祖国家乡、对亲人朋友的情谊,共话新疆发展变化。

  座谈会上,13名在哈萨克斯坦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介绍了各自在海外的工作学习情况,在新疆的侨眷也纷纷向海外的亲人诉说家乡的喜人变化。

  “和你们‘云端’相见,我倍感亲切,仿佛你们就在我身边。我在哈萨克斯坦集美尔大学教学,这些年我们培养了2000多名学生。这些毕业生将成为友好使者,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发挥应有作用。”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副院长沙吾列·阿尼瓦尔说。

  他最牵挂的是去年患重病的哥哥,通过视频看到哥哥身体已恢复健康,沙吾列·阿尼瓦尔露出欣慰的笑容。

  “弟弟,你好好工作,不要担心我。我们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生活上没有任何困难。去年我们买了新房,还换了新车,等你回来,我带着你好好看看咱们家乡的美丽风景。”沙吾列·阿尼瓦尔的哥哥叶尔肯·阿尼瓦尔和弟弟分享着自己的幸福。

  座谈会上,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矫怀欣公使衔参赞、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缪宏波代总领事分别介绍了为哈萨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开展的领事侨务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为他们提供防疫咨询、防疫物资等情况。

  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表示,繁荣富强的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新疆海外联谊会将继续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希望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主动担当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为中国新疆稳定发展多献计多出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