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021年前两月自治区财政支出超七成用于民生

2021年03月19日 09: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21年前两月,自治区财政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财政支出超七成用于民生。

  2021年以来,自治区财政支出增长迅速,全区财政支出完成692.1亿元,同比增长40.6%,切实保障了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领域支出,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现。

  数据显示,1月和2月,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分别达72.1%和78.4%,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43.9%,卫生健康支出增长50.5%,教育支出增长26.9%,农林水支出增长78.3%,城乡社区支出增长36.5%。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稳定红利、发展成效更多惠及全疆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自治区财政还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支持力度。1月至2月,自治区本级支出增长39.3%,占全区支出比重27.8%;地(州、市)级支出增长41.1%,占全区支出比重72.2%。

[责任编辑:廖映月 ]